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方城县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4日,方城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推进会议。县领导褚清黎、段文汉、潘自钦、张强华、孙大明、白岩、宋扬、朱东明、苏自清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褚清黎主持会议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交账”之年,目前已经是12月中旬,到了最后冲刺、收官交卷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一个目标,立即行动,迅速掀起新一轮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热潮,确保环境突出问题逐项治理到位,务求重污染天气管控切实落地见效,坚决夺取蓝天保卫战全面胜利;要坚持“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两个原则,压实责任,防治措施千万条,履职尽责第一条。强力推进专项整改行动,紧盯关键问题,狠下心来、重拳出击,以“钉钉子”“拧螺丝”的精神跟踪问效,持续加大治污执法力度,充分发挥监测调度作用,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关键性环保问题,变被动为主动;要做到“三个到位”,确保实效。

  褚清黎强调,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问题整改为契机,争分夺秒,奋力攻坚,端正态度,较真碰硬,迅速扭转被动局面,为2021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就省攻坚办暗访交办问题整改及当前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排除干扰,强力整改,对省市整改要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涅槃行动”各项措施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动真碰硬,严格问效。成立工作专班,强化执法执纪,强力督查问效。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使命感、危机感,全面对标目标任务,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大明通报了省攻坚办暗访及近期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各类问题交办和整改情况。县公安局、环保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9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收看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推进视频会议。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