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方城县大力开展烟草市场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8-02-01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烟草市场综合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也都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统筹做好本辖区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印制宣传材料4000余份,对卷烟经营户逐户进行发放,宣传烟草市场整治的意义及奖惩措施,同时将日常整顿与宣传工作有机结合,检查到哪里宣传到哪里,引导广大群众和卷烟经营者积极举报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在全县迅速掀起开展烟草市场综合治理的热潮。
  三是加强引导教育。在对前期排查出的无证无照或证照不齐的卷烟经营者,坚持“教育在先,查处在后,重在规范,惩处为辅”的原则,引导督促商户及时办理证照,合理建网布点,规范渠道,堵塞漏洞。对拒不办理证照的,依法予以取缔。
  四是集中力量,严厉打击。工商、烟草等部门采取联合整治的方式,分成10个专项检查组,以县际边界市场、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为重点检查区域,着重对宾馆、酒店、网吧、酒吧、娱乐场所等消费场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无证无照经营、卷烟制假窝点、售假走私、非渠道流通卷烟、制售假冒卷烟标示、违法运输、托运、夹带和仓储各类卷烟等各种涉烟违法行为进行坚决打击。至目前,共开展集中行动26次,检查商户11052家,查处案件374起,收缴假烟887.1条,暂扣非渠道购进真烟910.1条。通过联合打假冒,查走私,端窝点,严肃查处一切涉烟违法行为,有效地规范了我县的卷烟市场秩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