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务动态

查办通报(2008)第3期

发布时间:2010-07-22
"
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情况通报
 
      近日,县领导孔祥朝、司仁银带领高速公路沿线6个乡镇的乡镇长,对高速公路通道绿化工作进行了观摩评比。同时,县委、县政府组织8个督查组,对全县林业生态县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高速公路通道绿化情况
去冬以来,高速公路沿线乡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把高速公路通道绿化补植补造工程作为今年造林绿化的重中之重和首场战役,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强力组织实施。目前,林带补植任务已完成90%以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现场观摩,经与会人员对6个乡镇高速公路通道绿化情况进行测评,各乡镇名次排序如下:第一名独树镇,第二名赵河镇,第三名清河乡,第四名城关镇,博望镇、杨集乡并列第五名。
      二、全县造林绿化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全县林业生态县建设工作会议后,全县已掀起新的造林绿化高潮。主要特点是:
      (一)领导重视,氛围浓厚。县林业生态县建设工作会议后,各乡镇分别召开了动员会议,成立了领导机构,对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赵河、博望、古庄店等乡镇制定了方案,下发了文件。杨楼、四里店等乡镇组织重点村的干部群众到先进乡镇参观学习,赵河镇利用宣传车在全镇广泛宣传林业生态建设。
      (二)措施得力,重点突出。围绕全县确定的通道绿化、农田林网、村镇绿化、环城林带、景区绿化等重点工程,各乡镇立足实际,明确了各自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多数乡镇实行乡镇干部包村包路段包工程责任制,推进造林绿化工作。二郎庙乡采取统一机械挖穴、抽槽的办法,保证了造林标准,加快了造林进度。独树镇政府与各村签订了造林绿化责任状,严格奖惩措施。券桥、古庄店、二郎庙等乡镇,积极推行大户承包造林,签订造林合同,落实以奖代补措施。
      (三)行动迅速,成效明显。各乡镇紧紧抓住当前有限造林时间,采取会战施工与专业队栽植等办法,迅速掀起植树高潮。进度较快的是券桥乡、二郎庙乡、杨楼乡、赵河镇、小史店镇。其中,二郎庙乡鲁姚路绿化已经大头落地,新营造6个100亩以上的片林。杨楼乡完成环湖路绿化20.7公里,5个围村林工程已全部启动,造林100亩。券桥乡已植树140万株,占计划任务70%以上。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乡镇领导重视程度不够,对造林绿化工作没有认真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二是一些乡镇进度较慢,造林绿化没有全面启动,还处于规划阶段。三是工程进展不平衡,多数乡镇虽然重视了通道绿化、村镇绿化,但对农田林网建设重视不够。有的乡镇没有把县安排的某些重点工程列入工作重点。同时,高速公路通道绿化也存在标准低和部分路段有空档断带问题。
在2月27日督查组碰头会上,畜牧局作为组长单位未能按要求参加会议进行汇报,为严明工作纪律,对畜牧局特提出通报批评。
      三、下步工作要求
      针对当前情况,县政府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把造林绿化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突击中心,集中领导、集中时间大干20天,确保3月10日前全面完成今年的林业生态县建设任务。
     (二)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在全面推进的同时,按照方办[2008]4号文件的要求,对省、市分配的造林绿化任务,要作为重中之重,不折不扣地高标准完成。
     (三)进一步提高造林标准。各类造林工程要切实落实“三大一深”的工程技术标准,确保造林成效。尤其是高速公路通道绿化林带和边沟空档必须全部补齐,林带宽度要达到40米以上。
     (四)进一步探索和推行造林新机制。按照“不栽无主树,不造公家林”的要求,大力推行大户承包、合作造林等造林机制,落实管护责任和林权。各乡镇在落实各种扶持政策的同时,要抓紧时间对近年来退耕还林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对照政策要求,坚决清理吃“空头粮”的造林户,把退耕还林项目调整出来,用于高速公路通道绿化和村镇绿化等重点工程。
     (五)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各督查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职责,深入实地,掌握实情,督促指导乡镇搞好造林绿化工作。要重点了解各乡镇好差两类典型,汇总后及时通报。同时,要在县电视台开辟林业生态县建设专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