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务动态

查办通报(2008)第4期

发布时间:2010-07-22
"
 
      3月5日召开了全县造林绿化督查工作汇报会,各分包乡镇督查组组长对各乡镇造林绿化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对当前绿化工作进行综合评定。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县造林绿化进展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全县绝大多数乡镇,领导重视、机制灵活、措施得力、成效明显,表现在造林工作进展快、标准高、质量好。到目前为止,全县各类造林任务总体已完成70%。主要特点是:
     (一)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各乡镇都能做到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亲自安排部署。在此基础上还结合各自的实际,确定了自己的重点工程。多数乡镇还召开了动员会,对造林绿化工作实施再加压、再升温、再动员,并实行乡镇领导包管理区包村,乡镇直单位包村、包路段、包重点区域、包重点工程,明确村支部书记是本村造林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镇村各级干部对所包区域的工程,从规划、整地、栽树、管护,明确责任,一包到底。二郎庙乡、四里店等乡镇采取召开现场会的形式,对各村、各责任单位进一步加压增责,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二)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对照省、市、县安排的重点工程和检查验收标准,各乡镇及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地块、路段、区域,落实到责任人。券桥、独树、二郎庙、赵河等乡镇还将重点工程、目标任务、省市县检查验收标准印制成小手册,发放到村组干部。券桥乡对重点造林工程,农综项目区网格植树,苗木一律采用4.5米以上的大苗,放线栽树、整齐划一、自我加压、提高标准。
    (三)机制灵活,措施得力。不少乡镇都能够创新机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加快进度、保证质量。赵河镇、二郎庙乡采取统一机械挖穴、抽槽的办法,保证了造林标准,加快了造林进度,券桥乡分阶段对造林先进村通报表扬,并分别奖励300元、500元现金,对落后村通报批评并给以经济处罚。独树、券桥、赵河、二郎庙等乡镇积极推行了大户承包造林,签订造林合同,实行项目倾斜扶持。如独树镇金银店村,围村造林2100亩,均是由郑州承包大户来完成机械挖穴、地埋管浇水,标准很高。广阳镇袁庄村、新集村的围村造林都在300亩以上。广阳、袁店、拐河、四里店、清河、柳河等乡镇落实以奖罚代措施鼓励农户群众自主造林,签订承包造林合同。广阳、袁店、赵河等乡镇还采取政府供苗等措施,在完成重点工程的同时,鼓励群众大力开展四旁植树。柳河、拐河、四里店等山区乡镇做好荒山荒地造林工作。
    二、主要问题:
   (一)个别乡镇主要领导重视程度低,安排部署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
   (二)工作进展不平衡,整体工作目标的落后,与先进乡镇差距较大。
   (三)部分工程造林质量标准低,遗留任务较大。通道绿化存在空档断带,高速公路、省道侧辐射网格进展较慢。围村造林规模小,农田林网标准低等。
     三、乡镇工作综合评比情况
    经综合评定,各乡镇造林绿化工作排序是:
   一类乡镇:券桥  赵河   二郎庙  独树   广 阳   柳河
   二类乡镇:清河  袁 店   杨  楼    拐河   四里店    城关   杨集
   三类乡镇:博望  古庄店  小史店
   四、下步要求
  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当前造林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制定得力措施,切实抓好落实,确保3月15日前全部完成年度造林任务。
 
报:县四大家领导
发:县政府办正副主任,各乡镇主要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