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务动态

查办通报(2008)第15期

发布时间:2010-07-22
"
      4月25日,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县政府办公室组织高兰线方城境公路建设管理中心、总监办等有关部门,对高兰线方城境改建工程及沿线附属物拆迁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通过督查,对相关乡镇及各标段工作任务进一步进行了细化量化,明确了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高兰线方城境改建工程全长82.5公里,涉及我县小史店、杨楼、古庄店、城关、清河、柳河等6个乡镇。工程计划总投资2.6亿元。其中一期工程东起小史店申营村,西至清河街西侧,道路全长41.686公里(不含城区段11.91公里),预计投资8000万元。建设内容为路基工程及桥涵建设,设计路宽12米,其中油面9米,道路边沟3米,工程按二级油路标准进行改建,计划8月底前完工。
二、工程进展情况
      一期工程由5个道路标段和8个桥梁标段共同承担。止目前,13座大桥已开工9座,正在打基桩。其中,桥7标三里河大桥7根基桩已全部完成,桥3标孟庄河桥8根基桩已完成5根,桥5标草店河桥12根基桩已完成6根。桥2标桂河桥、桥四标司庄东桥、司庄西桥和古洞河桥尚未开工。路基施工方面,路基1、2、3标进展较快,路基4标、5标进展较慢(具体进展见附表)。  
三、附属物基本情况
      据统计,至4月25日,公路沿线共涉及未征耕地14.5亩,荒地2.5亩,未砍伐各类树木4524棵,未拆除瓦房、平房等建筑物55间,围墙30米,未迁移坟58座,未移除电力线杆75根,移动、网通、长线局通讯线杆47根(具体情况附后)。
四、存在问题及下步要求
      从督查情况看,相关乡镇能够对高兰线道路改造建设工作给予足够认识,明确了主抓领导,成立了专门班子,组织了附属物拆迁等协调服务工作,为工程顺利施工创造了良好外部环境。特别是小史店、杨楼乡领导重视程度高,工作力度大,工程进展效果突出。古庄店乡组织大批人员对该乡改线路段进行了路障清障,取得了一定成效。各标段施工单位能够按照工程设计要求,科学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工程快速有序施工。但是,从工程进度情况看,距县政府要求仍有较大差距。一是附属物拆迁工作行动迟缓;二是电业、网通、移动、长线局等单位对线杆移除工作行动缓慢,影响了工程正常施工;三是部分路基标段施工单位组织不力,不能及时组织机械、人员进场作业,施工作业面尚未全部展开,影响了工程整体进度。
为此,县政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乡镇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实行大员上前线,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按照预定完成时限,抓好工作落实。拆迁工作进度不理想的乡镇要在原有工作班子基础上,充实人员、细化任务,加快进度,为施工单位创造优良施工环境;县高兰线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要切实履行职责,搞好协调,强化监督,督促各施工单位认真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
    2、明确工作任务。各有关乡镇要尽快清理各类附属物。房屋拆迁、树木清理、线杆移除、占地协调等各项工作要在4月30日前全部完成,迁坟工作要在5月6日前全部完成。县高兰线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和工程监理部门要督促各施工标段全部展开工作面,实行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各路基施工单位,特别是路基5标和路基4标,必须在4月28日前开工至少2个作业面,桥2标和桥4标要在4月28日前进场作业,确保全线施工同步推进。
    3、严格工作要求。各相关乡镇,各施工标段要将每天工作进展情况书面报送县高兰线建设管理中心和总监办。县高兰线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要强化督查,及时协调各有关乡镇做好各类附属物拆迁工作;要强化对各施工标段的监控,督促工作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对不能按要求组织施工的,要及时采取经济处罚与行政处罚等相应措施,决不姑息迁就。
"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