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环境保护

河南方城:扎实做好污染防治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21

为持续推进全镇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污染防治攻坚全域治理专项工作统一部署,方城县赵河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开展全镇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

强组织、细部署。方城县赵河镇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对全域治理专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迅速成立镇污染防治全域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七个战区进行全域排查,并建立周一、周三、周五污染防治周例会制度,将各战区排查出的问题和整改的情况及时进行通报,为全域治理工作的顺利推进扎实了基础。

强宣传,正引导。综合利用镇、村大喇叭、宣传标语、新闻媒体、执法车辆等,宣传这次全域治理专项行动,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形成震慑,让群众知道镇党委政府治理环境污染的态度和决心。同时充分运用镇村公示栏进行正面引导,及时将排查整治情况进行通告,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通过借大势、借群力,形成全镇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格局。

强排查,重整改。将县派督查组成员全部下沉到七个战区,会同管理区书记、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坚持用过筛子、拉网子、铺毯子等方法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尤其是对易发生环境污染事故或存在环境隐患的重点村落、重点企业和临路区域,更要纵到底横到边强化排查;另外实行日排查、日汇总、日交办、日整改制度。将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所在村和行业主要负责人,同时研究整改、取缔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类问题整改不隔夜,限时整改类问题严明纪律、责任到人。同时强化司法联动,对违法排污等恶意环境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保持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确保做到“四个到位”即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打击到位和取缔到位。

强督导,重成效。同时由镇主要领导牵头,成立督导整改组、数据统计组、技术指导组和重点打击组四个工作组,主要对问题排查、问题整改和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同时按照“一问一策”的标准,对排查问题的整改方案进行技术指导;对涉及违法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依法处置。进一步增强污染防治的紧迫性和主动性,确保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专项治理工作,有效推动全镇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