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环境保护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48日晚,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县领导李霞、白岩、黄登科、宋扬、朱东明、周勇、董玉坤、张希合、李清波、于保才,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侯大同等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抓好各类交办问题整改,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应付心理、协调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各项问题整改。立即对所有影响环境质量的各类污染源,进行全方位排查,重点排查各类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环保措施落实、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进一步摸清全县环境污染状况及风险隐患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挂单销号,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彻底解决辖区环境污染问题。 

李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三级责任体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建立三级书记抓环保的责任体系,即县委书记、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支部书记亲自抓。坚持环保攻坚、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三位一体统筹推进,以点带面,串珠成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论”。实施战区制、网格制、调度制、督查制、评比制、奖惩制六项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油烟污染、“散污”企业污染、“散煤”污染、工业企业污染、矿山开采及矿产品加工、农业面源污染、通道治理、道路提升专项治理行动,在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配合下,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四个方城做出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登科传达了集中整治相关文件,副县长李清波宣读了《全县道路周边集中整治实施方案》, 16个主要攻坚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及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各乡镇(街道)汇报了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