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务动态

查办通报(2008)第29期

发布时间:2010-07-22
"
全县农村沼气建设情况通报
 
     6月27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沼气建设观摩督查会议,对农村沼气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后,各乡镇、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建池进度,初步形成了沼气建设高潮。根据各乡镇上报和督查情况,现将6月27日会后沼气建设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乡镇沼气进展情况
     清河乡新增84池,累计218池,占目标任务的35.83%;
     杨楼乡新增51池,累计374池,占目标任务的62.3%;
     独树镇新增49池,累计341池,占目标任务的56.83%;
     小史店镇新增48池,累计382池,占目标任务的63.63%;
     二郎庙乡新增48池,累计344池,占目标任务的57.3%;
     券桥乡新增41池,累计302池,占目标任务的50.3%;
     四里店乡新增39池,累计286池,占目标任务的47.6%;
     赵河镇新增34池,累计314池,占目标任务的52.3%;
     广阳镇新增28池,累计349池,占目标任务的58.1%;
     古庄店乡新增27池,累计281池,占目标任务的46.8%;
     杨集乡新增26池,累计274池,占目标任务的45.6%;
     柳河乡新增24池,累计247池,占目标任务的41.2%;
     城关镇新增24池,累计105池,占目标任务的35%;
     拐河镇新增23池,累计346池,占目标任务的57.6%;
     袁店乡新增15池,累计246池,占目标任务的82%;
     博望镇新增13池,累计218池,占目标任务的36.3%。
     二、近段工作特点
     一是大部分乡镇主要领导重视程度高。6月27日观摩督查会议以后,各乡镇围绕今年沼气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杨楼、清河、独树等乡镇,领导带头分包示范村,落实包村包户责任制。二是建设进度较快。止7月7日,全县新建沼气5879户,其中,国债项目1255户,占目标任务的62.7%,社会建池4624户,占目标任务的65.3%。三是措施得力。清河乡在观摩督查会后,重新制定了奖励补助政策,规定在8月底完成建池任务的每池补助400元,并免除模具租赁费,10月底前完成任务的每池补助300元,加收50元模具租赁费。独树镇积极探索集中供气、供暖、发电的综合利用模式,引导养殖专业户建设大中型沼气工程。目前建成50立方沼气池4座,200立方沼气池2座,有2座已投入使用。同时成立了20多人的沼气服务队,为农户解决进出料、维修、配件等一系列服务。
     三、存在问题及工作要求
     一是个别乡镇主要领导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工作推动不力。二是建池进度不平衡。有的乡镇建池数量已完成任务80%以上,而个别乡镇建池数量还不到40%。三是建池标准低,部分乡镇在建池标准上没有严格把关,没有按照“一池三改”的标准进行建设。
为推动全县沼气建设的整体进展,现对督查会议以后,行动不力,进度缓慢的博望镇以及移民新村沼气建设的责任单位移民局提出通报批评。
     针对这些问题,县政府要求:一是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沼气建设工作,把沼气建设同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整治结合起来,对干部群众进行再动员,迅速掀起建设高潮。二是加快建池进度,进一步把建设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责任人,按照10月底前完成任务的要求,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三是抓好服务体系建设。各乡镇要按照一个乡镇一个乡级沼气服务站和每100-200个沼气户建立了一个村级服务网点的要求,尽快建立完善农村沼气服务体系。四是提高建池质量。各乡镇在抓建池数量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建池质量,做到建池与“三改”同步进行。
 
报:县四大家领导
发:县政府办正副主任,各乡镇主要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