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务动态

查办通报(2008)第37期

发布时间:2010-07-22
"
 
      文化路中段综合改造建设工程自8月29日开工以来,工程指挥部组织县建设局、交通局、电业局、公安局等16个成员单位同心协力,通力合作,确保了工程顺利施工。从各成员单位抽调的80名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吃苦耐劳,为工程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大部分沿路单位、房主及商户都能够以城市发展大局为重,积极配合支持文化路改造建设工作,表现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但同时,也发生了个别房主大局意识不强,斤斤计较个人得失,甚至无理取闹,阻挠施工等现象。针对这种情况,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县政府组织县建设局、公安局、城关镇等单位分别于本月3日和9日依法对文化路景观桥至裕州路两侧的违法占道行为进行了制止,对占道构筑物依法强制拆除。在两次执法行动中,各部门相互协作,准备充足,处置到位,对整条道路滋生出来的敲诈勒索、讹赖阻工等现象予以震慑,取得了比较明显的结果,为工程的正常施工创造了良好环境。
从近期工作情况看,参建各单位相互支配配合,尽职尽责,工程施工进展较快。尤其在“十一”期间,各参建单位的同志们节假日不休息,精心组织施工力量,争分夺秒抓进度,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公路局筑路工程队在路基稳定砂铺设施工中,投入各种机械设备十余台,人员四十多人,每天施工时间都超过12个小时,速度快,质量高,至本月5日,13米宽路面稳定砂路基本部铺设完毕,比预定工期提前5天。12日下午开始铺油,预计15日前油面可全部完工。市政工程处对一百三十七座雨、污检查井进行后期升井施工,投入人力五十余人。路北侧人行道路基土方挖掘清运已进展710米。广电、铁通、长线局、移动、电信地下过路管线安装已基本完成。网通入地管线安装已完成70%。10座电力井已砌筑完毕,低压电力入地管线已安装250米。自来水供水管线还有400米即可完成。立面改造组对180个商户下达了整改广告匾额通知,19个单位的人行道整修费用征收工作已完成14个,2个单位缴纳了部分费用,征收费用约20万元。
      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指挥部要求:
      一、公路局要做好充分准备,确保15日以前完成路面铺油施工,城管局要创造较好的施工环境,届时封闭文化路道口,保证路面铺油质量。
      二、城关镇、国土局要对文化路中段临路住户的土地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依法确权,杜绝发生新的纠纷。
      三、电力线路地埋工程要积极创造条件施工,加快施工进度。
      四、供水管线安装工程进度缓慢,导致整体工作拖延,同时也给沿街住户用水带来困难,已引起市民强烈不满。东山自来水公司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努力保证按时完成任务。
      五、未缴纳人行道整修费用的单位(人行、建行和网通公司)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服从大局,积极配合支持文化路中段综合改造建设,及早足额完成缴纳任务。
"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