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县委书记段文汉到广阳镇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2日上午,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广阳镇后寨村、吕庄村等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检验提升迎接省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段文汉实地查看档案资料规范管理、脱贫监测户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核算今年各项产业收入及养老保险等政策性收入情况。在吕庄村幸福大院,段文汉详细了解广阳镇四集中兜底保障措施,询问供养对象生活及政策享受情况,查看了住房环境、饮食安全等日常管理工作。

  目前,广阳镇共有脱贫户1568户3486人,其中低保脱贫户1052户2943人,五保脱贫户516户543人。全镇监测对象184户571人,其中脱贫不稳定户16户55人,边缘易致贫户131户378人,突发严重困难户37户138人。共建立广阳镇敬老院、吕庄村幸福大院等4个“四集中”托养场所,入住托管39人。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广阳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保持各项工作机制不变、政策执行标准不变,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盯牢“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五必到”逐户走访算账,以防返贫动态监测为重点,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等三类户监测对象,严格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形成闭环,全面提升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工作质量,切实守牢返贫致贫底线。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