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县人社局:召开贯彻落实 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四季度 工作会议精神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日前,方城县人社局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动员会,全县人社系统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全体帮扶责任人、各乡镇(街道)人社所所长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金强同志参加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南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战第四季度”专项行动方案》《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四个不摘”主要政策举措调整优化清单>的通知》和近期省、市、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破除懈怠思想。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过渡期的重大意义。要扎实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对人社行业扶贫工作回头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二要夯实帮扶责任。细致谋划乡村振兴过渡期的发展。要坚持驻村工作制度,不撤队伍、不减干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强化措施落实。要坚持“13710”工作制度,落实《22措施》要求,以“脱贫攻坚怎么做好都不过分”的高度,将人社行业扶贫举措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全体扶贫干部思想认识,去除“停一停”“歇一歇”的浮躁心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要求,宣传好五年过度期扶贫政策。二是认真对照国家、省、市暗访和调研监测发现的问题,进行对号入座,逐项检查,做到审视自身,举一反三,立整立改,引以为戒。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人社帮扶举措,提升帮扶对象生产生活和户容户貌,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改善贫困群众收入结构。四是强化扶贫政策知识培训,提升扶贫干部政策知晓度。五是要强化督查检查,严格进村入户帮扶工作要求。

  会上,就业局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负责同志就做好行业扶贫工作,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措施作了发言。一是要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困难群众社会保险帮扶工作。严格特殊困难人员社保信息管理工作,减轻困难群体参保缴费负担,落实社保补贴惠民政策;精准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做到应保尽保。二是要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规范化工作,严格落实“科学设置、实名管理、真实可靠”的要求,建立台账,岗前培训,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作用,持续开发护河员、护林员、水库管理员等岗位。三是要强化就业扶贫,确保“应就业尽就业”, 要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要求,确保掌握技能,顺利就业,要做好劳动力技能提升,确保“应培训尽培训”。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