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方城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6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自觉担当历史使命,接续奋斗再创佳绩。段文汉、李霞、胡红杰、潘自钦、白洁、白岩、李培迁、徐明、张希合、赵刘洋、张宏伟等县处级领导出席。

 

  县委书记段文汉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务必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全县上下要从党中央、省市重大要求中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严肃性,从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中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严峻性,从存在的突出问题中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紧迫性。从近期大排查看,我县还存在着驻村帮扶工作不扎实、政策落实有偏差、防返贫监测有遗漏、扶贫项目推进不力等问题。我们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坚持焦点不散、力度不减、工作不断,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新局面。

  段文汉强调,要务必把握关键,推动整改提升。坚持常态化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围绕提升产业发展和就业质量、提升“四集中”兜底水平、行业扶贫政策精准落地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五大振兴”为抓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段文汉要求,要务必落实政策,扛稳政治责任。坚持统筹发力,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人员不散、工作不断”的要求,切实加强对衔接工作的组织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冲在一线,统筹做好巩固脱贫成果等各项工作,逐人逐户消除返贫致贫风险;提升工作质量。对标后评估有关要求,以“四查四防”专项行动为抓手,全方位查漏补缺,切实把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找实、找足;强化督导问责。县纪委监委、督查巡查组要聚焦后评估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对于认识不到位、作风不扎实、工作推动缓慢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快从重追责问责。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就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后评估等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她要求,全县上下要直面问题,保持高度清醒警醒,在冲刺四季度工作中,坚决保持决战状态,县领导下沉到村,干部深入到户,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迅速把“短板”补齐,把“底板”筑牢,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打好打赢巩固成果的年终保卫战。要加压增责,推动工作落实见效。围绕国家和全省后评估工作内容,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 稳定产业带贫效益和就业岗位,算清核准收入账,抓好项目建设和项目资产后续管理,抓实问题排查整改,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敢于斗争,敢于争先,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  
  会上,县委副书记胡红杰通报了前三季度各乡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关情况,副县长李清波传达了全省后评估工作方案。承担巩固脱贫成果任务较重的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