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社会组织与中介机构

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贴心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1-23

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贴心服务暖人心

  方城网讯 “党的政策好,解决了咱们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出门办证难的情况,还为我们节省了办证往返的费用,真是为咱们残疾人着想,给咱们办了一件大好事。”赵河镇长期卧床不起的残疾人王桂荣感慨说道。

  为践行“为民办实事”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残疾人证办理,让残疾人充分享受到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连日来,方城县残联与南阳南都医院、南阳市精神病医院、方城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残疾鉴定工作,深入19个乡镇(街道办)免费上门鉴定服务,上门服务对象主要是没有监护人或监护人不能护送到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的行动困难的重度肢体残疾人。至目前,已为全县300多位出行不便的肢体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

  评残服务队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评残医生详细检查残疾人身体状况,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查阅残疾人病历等相关材料,结合实际身体状况做出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县残联工作人员现场填写残疾人证申请表、残疾评定表,残疾证办结后将送到残疾人家中,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人证,解决办证难的问题。

  “十月份已经组织对全县疑似残疾人开展摸底排查,加强残疾人证办理宣传力度,了解存在无法出门办理残疾证情况。这次从11月12日起,残联与医院联合组成评定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残疾鉴定服务,这是践行初心使命,也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们的工作相融合,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出不了门的重度肢体残疾人进行一站式的评定服务,打通了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是真正落实为民办实事的行动。”方城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孙杰峰表示。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